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消毒剂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1月20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产品成了紧俏产品。目前尚无新型冠状病毒抗力的直接资料,基于以往对冠状病毒的了解,所有经典消毒方法应都能杀灭冠状病毒。2003年SARS疫情暴发时,世界卫生组织在相关指引中仅提到紫外线对冠状病毒杀灭效果差;针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仅提出氯己定对其无效。根据国家卫健委给出建议,目前可以有效杀灭病毒的消毒液主要是中高效消毒液。本文重点关注产品主要有84消毒液(次氯酸钠)、医用酒精和手部消毒液。

我国消毒剂产业链较为简单,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消毒剂产值稳步增长,年增速达到5.5%左右。但受化工行业影响,2019年消毒剂产值增速减慢,达到103.4亿元。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消毒剂产值增长率将显著提升,初步估测全年消毒剂产值预计突破115亿元。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消毒剂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消毒剂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消毒剂行业基本概况入手,普及了消毒剂定义及分类,接着从消毒剂行业发展环境、消毒剂市场发展现状、消毒剂进出口贸易以及消毒剂重点品牌及企业分析四大方面剖析我国消毒剂行业发展现状,然后进一步分析了新冠病毒疫情对我国消毒剂行业发展的影响,并且测算了未来几年消毒剂的需求规模,最后附上我国消毒液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录,为消毒剂行业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提供参考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