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大健康产业投资趋势解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20 16:18
分享:

(二)企业纷纷布局大健康产业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目前布局大健康产业主要有三种类型企业:

1、以云南白药为代表的传统医药健康领军企业,其从2010年开始实施新白药、大健康产业多元化发展战略,从中成药企业逐步发展成为我国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之一。

2、以万达、恒大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其力图通过合作、并购、自建等方式快速进入大健康领域,抢占未来发展先机。

3、以腾讯、百度、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其希望将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向融合,打造新兴领域。

据“2018年度中国大健康产业先锋企业”榜单显示:美年大健康、北京同仁堂、天士力、汤臣倍健等30家成为了大健康产业先锋企业。据了解,美年大健康是中国知名的专业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中心,在医疗和大健康板块中具有影响力的上市公司。美年大健康正打造中国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依托丰厚资源优势,构建多元发展格局,立志为国人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平台。

资料来源: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医药行业拿地投资情报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医药行业用地拿地面积TOP50企业排行榜已揭晓。榜单显示,医药行业用地拿地前十企业分别为: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河南福森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安天之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诺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圣雪大成制药有限公司、腾冲腾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及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用地拿地最活跃,2019年在医药行业用地拿地面积排名全国第一,拿地数量为3块,土地面积为111.47公顷,成交价达1.6亿元。

以下是2019年全国医药行业用地拿地面积TOP50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