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院数量增长 中国互联网医院市场产业链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0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院基于网络、通信、云计算等技术,将医院的功能服务通过线上网络实现。互联网医院带有咨询、随访、慢病管理等功能,它有实体医院作强有力的支撑,线上方便病人,就是简单的问题不需要到医院,在网上就可以进行。

近年来,医疗服务领域新形态不断涌现,“互联网+医疗”作为其中突出的一种,在挂号结算、远程诊疗、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允许医疗机构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互联网医院明确了发展方向。

互联网医院产业生态链

来源:《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从互联网医院的产业生态链来看,涉及的环节包括建设运营主体;互联网医院需要的医生、药剂师等人才资源;维护互联网医院运行的技术支持,包括各类信息化软件以及必要的硬件设备。互联网医院通过多种在线医疗功能为不同的需求人群服务,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此外,互联网医院还涉及相关行业,包括医药配送、智能穿戴设备、医疗器械等。

根据建设主体不同,互联网医院可以分为医院主导和企业主导两种模式。目前,布局互联网医院的企业类型包括制药企业、互联网医疗平台、科技企业等。

来源:《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9年,互联网医院建设得到发展,数量明显增长。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8日,全国有158家互联网医院。

在以“5G时代智慧医疗”为主题的2019北京国际远程医学高峰论坛上,据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介绍,目前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体系已基本建立,到10月份全国已有269家互联网医院,短短五个月增加了111家。此外,据预测,2020年全国互联网医院数量有望突破350家。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从五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互联网医院概况、互联网医院发展环境PEST分析、互联网医院行业发展现状、互联网医院主要企业以及互联网医院行业发展前景。报告详情请点击:http://wk.askci.com/details/a31d77a75ee544b28ea384507168df7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