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男性吸烟者数量首降?一文看懂中国烟草行业发展现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9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世卫组织(WHO)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男吸烟者首降,全球男性烟草消费者的数量正出现有史以来首次下降。这个迹象就表明抗击吸烟相关疾病取得进展,预计未来几年男性烟草消费者将持续下降。

据数据显示,目前男性烟民仍占全球烟民总数的四分之三以上,但是今年迎来全球男吸烟者首降的消息。世卫组织表示,2020年全球男性烟民数量较2018年预计将减少约200万人,预计到2025年将减少400万人。在2000年至2018年间,全球烟民总数减少了约4%,约是13.4亿人,但是主要因为女性吸烟人数的下降,而不是因为男性吸烟人数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世卫组织称,主要是税收和公共场所禁烟等烟草控制措施为吸烟者数量的减少做出了贡献。还有其他政策包括禁止烟草广告和提供戒烟支持。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全球每年有超过8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的疾病,其中大部分在中低收入国家。

近年来,全球很多国家对烟草制品采取严格监管措施,面对严格的控烟行动,那么目前我国烟草行业经济运行受到影响了吗?其现状如何?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烟草业企业数量减少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9年1-10月,我国烟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6家,其中亏损企业16家,累计行业亏损总额1.8亿元,亏损额同比缩小14.3%。整体看来,烟草行业企业数量在逐渐减少,亏损企业数量却逐年上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