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饲料中全面禁止添加抗生素?我国饲料产业发展现状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9 11:41
分享:

二、饲料工业展望

饲料产量稳中有增,质量稳定向好,利用效率稳步提高,安全高效环保产品快速推广,饲料企业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饲料企业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条,走生产生态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三、饲料工业发展方向

饲料工业未来将有很大发展空间。饲料加工要通过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规模效益,利用现有加工能力,开发优质产品,参与市场竞争。

目前,饲料产品的开发向着“四化”发展,即:专用化。饲料企业要和养殖户挂钩,签订供求合同,定点、定时供应各种专用饲料。系列化。饲料企业单一品种的生产已不能适应市场需求,也不利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只有能为市场提供多品种(如畜、禽、鱼等)及系列化饲料产品(如生猪饲养期分段的仔猪、乳猪、中猪和育肥猪配合饲料;鸡饲料的雏鸡、蛋鸡、肉鸡饲料),才能抵御市场风险。特种化。开发特种饲料,满足珍禽、观赏动物、实验用动物、特种名优水产动物、宠物(猫、狗等)的需求,是日趋发展的潜在市场。保健化。开发替代化学添加剂,能够改善畜禽肉质品味,防病治病,助长催肥的绿色保健饲料。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饲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