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抗生素市场规模预测及细分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4 14: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抗生素是由微生物(包括细菌、真菌、放线菌属)或高等动植物在生活过程中所产生的具有抗病原体或其它活性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能干扰其他生活细胞发育功能的化学物质。现临床常用的抗生素有微生物培养液中提取物以及用化学方法合成或半合成的化合物,目前已知天然抗生素不下万种。

抗生素分类

抗生素品种繁多,主要分为两大类:ß-内酰胺类和非ß-内酰胺类,其中,ß-内酰胺类品种最多,临床应用最多、最广的一类。具体分类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近年来在抗生素药物分级管理等限抗措施的推行下,我国抗生素市场规模缓慢增长。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全国医保投入的扩大,预计未来几年抗生素行业整体仍将维持较大需求。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及2022年我国抗生素市场规模分别可达1863亿元、194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用药结构

抗生素制剂的稳定增长确保了原料药、中间体的发展,同时中国也向国外大量出口抗生素中间体和原料药,国内外需求的持续增长使得抗生素行业仍然有一定的扩展空间。7-ACA、6-APA、青霉素G钾盐为ß-内酰胺类中的头孢菌素类、青霉素类抗生素的重要中间体,硫氰酸红霉素为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的主要中间体,上述中间体的最终抗生素产品均为抗生素主要用药。

数据来源:东北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