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技术竞争前10强排行榜:苏州园区第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14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了2019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技术竞争力前10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上海张江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济南高新区、武汉东湖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石家庄高新区、深圳高新区、南京江宁高新区、泰州医药高新区上榜。

产业园区是指以为促进某一产业发展为目标而创立的特殊区位环境,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

当前,很多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重化工业产业集群比例太低。产业集群多以低成本为基础的聚集,不少产业集群还停留在模仿、装配低价竞争阶段,产业结构的总体层次、水平仍较低,创新能力与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能力不强;园区主要是靠吸引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入园以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严重不足;园区对自身高新技术研究与开发的支持力度不够,技术原创性较差。

资料来源: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