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地产同质化严重 游客体验差大量项目“消失”(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01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文旅小镇,是以文旅产业为核心产业、主导产业或特色产业的特色小镇,依托区位、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特色产业、特色社区等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并使之与其他相关产业、居住社区、其他旅游区(或风景区)发生交互关系的特定区域。

目前,全国已有22个省份提出特色小镇创建计划,据统计小镇总计划数量已超1500个。此前,住建部已陆续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从已公布的特色小镇来看,文化旅游类型的特色小镇占比最大超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文物遗存、特色民风民俗和悠闲的古镇生活,可以为旅游开发大大加分,开发者往往不需要规模巨大的硬件投入,而是更多的软性投入。在城镇化趋势下,更多特色迥异、各具千秋的文旅小镇将会被挖掘出来,市场机会巨大。因此,企业纷纷投资新建文旅特色小镇。当前开发者对文旅小镇理解不够深入,不善于挖掘深入文旅小镇的历史和文化。文旅小镇虽然古色古香,但是同质化严重。同时,文旅小镇商业开发过度,让小镇失去原有韵味,游客体验差,复游率低。仅仅5年时间,大量文旅小镇经营不善,从游客眼中“消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文旅地产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