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地产主要有三大类型 优劣势明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01 11: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止到目前,百强房企中,已经有57%的房企涉水文旅地产领域,当前,文旅地产的主流三大派系,分别为主题游乐型、文旅小镇型、景点依托型,各有优势和劣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量文旅项目处境尴尬

1、依赖靠房地产销售

文旅地产投资规模大、回收周期长。当前,文旅地产面临三大尴尬处境。

大量的项目还在前期规划和开发阶段,还没有贡献很能打的运营模式案例。而已经运营的项目,目前能算过账的,都还是靠卖房和门票,运营对收入的贡献非常有限,很多项目甚至在后期运营阶段要持续烧钱。

2、高度依赖资金和规划

文旅项目投资周期长,8-10年的时间对资金周转能力的要求很高。而且有钱还远远不够,文旅项目高度依赖规划、配套和资源,需要专业而且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来经营和操盘。

3、限购影响项目现金流

作为中长周期的项目,很多文旅项目都要靠现金流住宅解决资金问题。而目前大多数在售的文旅项目,并不是作为旅居地产在销售,而是本地刚需在消化。尤其是一些住宅项目,由于全国大范围的限购政策,客群严格限制,也造成项目处境十分被动。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文旅地产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