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重大文旅项目介绍: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09: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0日,浙江省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2020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新开工重大项目总计287个,总投资达3078.7亿元。

从城市来看,湖州参加集中开工文旅项目数最多达41个,温州40个,杭州32个,绍兴30个,舟山最少仅12个。

从投资金额来看,湖州、台州、绍兴、杭州、温州参加集中开工文旅项目投资金额超300亿元,其中湖州投资金额最多达371亿元。

数据来源:浙江发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次参加集中开工文旅重大项目有杭州余杭区艺尚小镇——瑞丽轻奢商街、宁波阳明古镇、温州江南宋村、湖州中国·安吉白茶小镇、嘉兴西塘宋城演艺谷、嘉兴“温德姆”酒店、金华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衢州半岛国家酒店综合体、舟山定海南洞艺谷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项目、丽水云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项目。

浙江文旅重大项目展示

1、杭州余杭区艺尚小镇——瑞丽轻奢商街

该项目是艺尚小镇四大时尚街区之一,商街以“建筑无处不轻奢、消费无处不智慧”为构建理念,设定时尚消费街区、个性消费街区、高端消费街区、特色消费街区等8大街区,以提供立体化体验式服务,- -键满足消费人群的多元化消费需求。总投资11.27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

2、宁波阳明古镇

该项目旨在探索历史文化街区的新型保护性利用模式,打造成以阳明文化研究中心、阳明文化践行基地及历史文化体验街区为核心的4A级景区。总投资139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6.5亿元。

3、温州江南宋村

该项目旨在挖掘传承楠溪江古村落文化,活态化打造江南第一宋村,建设大宋风情商贸街、宋村文化配套项目,同步建设度假酒店、特色民宿、音乐公园、文创园以及生态绿道等配套设施。总投资13.5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

4、湖州中国·安吉白茶小镇

该项目围绕白茶产业,结合现代农业、教育、康养、旅游等四大产业,深入挖掘白茶文化,规划小镇客厅、白茶博物馆、非遗美食文化等小镇旅游业态,大力发展以白茶文化为主题的全域旅游。总投资60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4亿元。

5、嘉兴西塘宋城演艺谷

该项目占地132亩,主要建设以《西塘千古情》为灵魂,高度提炼西塘古镇千年历史,以剧院集群及特色主题街区为主,打造一-座活着的水乡古城。总投资40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

6、嘉兴“温德姆”酒店

该项目引进全球规模最大、业务最多元,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国际一线品牌“温德姆”酒店。该项目将建成总高218米,拥有1000间客房和配套的宴会大厅、中西餐饮、健身娱乐等多功能综合性高端酒店。总投资30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

7、金华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该项目依托越龙山优良的山水、文化、田园资源和生态环境,将其打造成集生态度假、禅修养生、健康人居、乡愁记忆、农耕体验、山水运动、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活力健康旅游区。重点打造越龙农苑、越龙城、越龙云都、越龙运动公园、越龙探险公园等。总投资96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0.3亿元。

8、衢州半岛国家酒店综合体

该项目用地面积257亩,其中酒店用地159亩、建筑面积75793平方米,将引进悦榕度假村系列项目,建设悦榕庄、悦椿、悦苑三大酒店,以及水疗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客房数不少于450间。总投资33.4亿元,2020年计 划完成投资2.2亿元。

9、舟山定海南洞艺谷文旅融合示范项目

重点建设民宿集聚村、仙踪林营地、梦幻剧场、观光小火车、原子飞车等项目,建设精品度假酒店集群,打造成集教育、旅游、娱乐、亲子于一体的文化研学旅游基地。总投资2.9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0.6亿元。

10、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项目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58亩,围绕华强方特集团一系列自有动漫IP,以“合家欢互动式娱乐,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为核心理念,打造的一座参与、互动、体验型的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总投资30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

11、丽水云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项目

景区总面积为8.02平方公里,以打造世界梯田为目标,通过对梯田农耕、银矿、畲族等特色文化的深入挖掘,主要建设集综合服务、畲族体验、梯田观光、农事休闲、节气科普、养生度假、生态涵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5A级景区。总投资13.5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文旅地产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