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大力支持体育产业发展 人造草坪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8 14: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造草坪是将PE(聚乙烯)、PP(聚丙烯)等合成树脂制成仿制草丝,再通过专业设备将其编织在底布上,并在背面涂上起固定作用的涂层使其具有天然草性能的化工制品。随着材料科学和制造工艺的进步,人造草坪在颜色、外观、接触舒适度等方面已接近天然草,部分性能已远远超越天然草,尤其是常绿性、耐用性、抗老化性、节约用水和安装维护方便等特性,使得人造草坪能够解决全年全天侯高频率使用、全球寒热区域使用等问题,并具有使用寿命长、低成本维护等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人造草坪市场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很快。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我国人造草坪企业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使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人造草坪生产国和出口国。近年来,政策大力支持体育产业发展,人造草坪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体育产业发展

我国对体育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并以市场化手段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对体育产业各个领域进行投资。激发市场自身活力、放松行政管制,将有效推动包括人造草坪在内的体育产业的发展。

体育产业特别是足球产业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国家将进一步推广足球运动,加大场地建设,而天然草坪无法满足运动场所高密度的使用要求,人造草坪凭借耐用性和经济性将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政策支持下,我国人造草坪行业市场前景广阔。首先,人造草坪市场需求不断增加。2017年,我国境内人造草坪销量为58.80百万平方米,全球市场销量占比为25.57%,但目前我国境内人造草坪需求以销售单价相对较低的运动草为主。随着我国体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的加大和商业、服务业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人造草坪市场需求有望持续增加,消费层次也将不断提升。其次,人造草坪企业研发制造能力不断增强。我国人造草坪企业不仅不断扩大生产制造规模,还长期致力于提升企业技术水平、积极申请国际权威体育组织认证、拓展高端人造草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人造草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