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电子烟病怎么回事?一文看懂我国烟草行业发展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4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来电子烟的安全问题在多国引起广泛关注。目前电子烟种类较多,液态电子烟是其中最主要的一种,发展的历史更久,使用人数也更多,尤其在欧美地区十分流行。

继美国近日发生消费者使用液态电子烟患上肺病甚至死亡的病例后,韩国日前也出现了疑似液态电子烟导致肺病的病例。10月23日,韩国政府表示,将加快研究以决定是否全面禁售液态电子烟,并建议人们立即停止使用相关产品。

近年来。电子烟行业持续火热,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高速发展,从0.61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6.77亿美元,六年间增长了6.1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2%。国内电子烟市场前景广阔,但同时监管力度加强,电子烟市场增速将有所放缓,初步估计到2019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超8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我国整个烟草行业现状来看: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末,我国烟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16家,比上年减少16家,其中亏损企业15家,累计行业亏损总额13.8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7.9%。整体看来,亏损企业数量也是逐年上升,烟草行业企业亏损面有所扩大,截止年末,企业亏损面达到12.93%。对比2017年的烟草企业亏损面11.4%提高了1.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