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烟草行业经营数据分析及2021年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3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烟草业的税利占我们国家税利的九分之一,如果没有这九分之一,将会加剧基础行业、基础设施投入的不足,而地方的产业将会因此而受到影响,而我们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我们国家的发展,还有我们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都会因此受到严重的影响。因此,及时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从根本上看,烟草业对社会利大于弊。

2020年烟草行业发展现状

一、卷烟产量小幅上涨

据悉,中国是受烟草危害最为严重的国家,卷烟消费量占全球的43%以上,同时中国也是卷烟生产大国。近几年中国卷烟产量呈现略下跌的趋势。2016年卷烟产量23825.7亿支,此后产量不断减少,2019年产量跌至23642.4亿支。2020年略有回温,卷烟产量23863.7亿支,同比增长0.9%。临近春节,卷烟消费大增。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二、烟草业企业亏损面扩大亏损额大幅下降

近几年,中国烟草企业数量小幅波动,2019年烟草企业106个,亏损企业19个。2020年烟草企业105个,亏损16个。随着国民健康意识提升,及控烟力度加强,未来烟草企业数量将继续减少,经营不善出现亏损企业增多,亏损面或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三、烟草行业亏损情况改善

自2015年以来,中国烟草行业亏损持续增加,2019年亏损最大,烟草行业亏损22.8亿元,2020年情况好转,全年亏损4.3亿元,同比减少81.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