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卷烟市场分析:销量逐年递减 万宝路销量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卷烟就是用卷烟纸将烟丝卷制成条状的烟制品。又称纸烟、香烟、烟卷。有滤嘴卷烟和无嘴卷烟,又有淡味和浓味之分。

按原料分主要有4种:

①烤烟型,以烤烟为原料,流行于英国、中国、印度、加拿大等国;

②混合型,以烤、晒、晾烟为原料,现风靡于世界;

③香料型(东方型),以香料烟为原料,流行于土耳其、希腊、苏联及东欧等国;

④晒烟型,以深色晒烟为原料,流行于南欧及非洲部分国家。

2019年,全球卷烟销量约6000万箱(不含中国),同比下降约2%。近5年来基本以1%~2%的速度逐年递减。据欧睿国际调查,全球销量超过50万箱的市场共28个。其中,印尼、埃及、孟加拉国、越南、巴基斯坦、波兰、阿尔及利亚、叙利亚、伊拉克销量仍有增长,其他市场销量均下降。下降主要受价格提高、新型烟草产品替代等因素影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全球卷烟销售额约5000亿美元(不含中国),同比增长约3%。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的市场约20个。其中大部分市场销售额仍呈上升态势,意大利、英国、韩国、泰国销售额同比下降。

卷烟重点品牌发展态势良好

2019年,菲莫国际拥有全球销量前15的卷烟品牌中的6个,分别为“万宝路”(市场占有率10%)、“蓝星”(3.5%)、“切斯特菲尔德”(2.2%)、“菲莫”(1.9%)、“百乐门”(1.5%)、“邦德街”(1.1%)。其中,仅“蓝星”销量同比增长3.4%,达到185.7万箱。此外,其他两个重点品牌“云雀”“财富”销量均有所减少。

2019年全球卷烟品牌销量前15强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关注的是,“波迈”“乐富门”“健牌”“登喜路”“百乐门”“好彩”等卷烟重点品牌销量860万箱,同比减少3%,降幅低于总量,市场占有率提高70个基点,合计占有率在全部区域实现增长。

美国市场卷烟重点品牌发展态势良好。“新港”销量同比下降3.9%,但市场占有率提高40个基点。“美国精神”销量增长0.5%,市场占有率提高10个基点。“骆驼”销量下降6%,爆珠烟和薄荷烟销量稳定,但其他类型市场占有率下降了10个基点。

总的来说,卷烟仍将稳定占据烟草市场主体地位。尽管吸烟率持续下降,但吸烟人口数量稳定,且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稳定。2018年日本加热卷烟市场增速明显放缓,显示加热卷烟对卷烟的替代仍然面临较大困难。2019年以JUUL为代表的尼古丁盐类电子烟在美国市场的动荡,显着影响了市场对新型电子烟产品替代卷烟能力的预期。综合几大跨国烟草公司经营业绩来看,卷烟仍将是烟草市场收益的主要来源。美国等传统烟草大国和经济发达国家仍将保持较高收益,新兴市场销量仍将保持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卷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