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人群家庭贫困概率显著增高 2020年中国烟草行业发展现状回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5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在北京发布的一则调查报告显示,吸烟人群的家庭贫困概率确实显著增高!吸烟对贫困有直接影响,同时吸烟也会通过慢性病对贫困产生显著的间接影响。吸烟有害身心健康,消费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近年来,烟草行业发展境况如何?

产量产量小幅波动

自2015年起我国卷烟产量开始下滑,截止到2018年末,全国卷烟产量为23356.2亿支,比上年同期微降0.4%,降幅进一步缩小。2019年卷烟产量增至23642.5亿支。2020年1-11月全国卷烟产量为22621.3亿支,同比增长1.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烟草企业亏损下降

截止2020年1-10月,我国烟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6家,其中亏损企业15家,累计行业亏损总额1.80亿元,亏损额缩小至14.2%。整体看来,烟草行业企业数量在逐渐减少。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烟草企业经营效益改善

2020年1-10月,我国烟草制品业营业收入10150.4亿元,同比增长4.3%;烟草制品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347.6亿元,同比增长28.30%。近两年烟草制品业营收持续增长,2019年以来利润总额呈现上升的趋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烟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