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及布局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8 09:15
分享:

广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目标

——产业规模稳步提升,成为创新型经济的主要支撑

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6%,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3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形成具有自主技术支撑的新兴产业体系

到2020年,全省产业技术自给率达到75%,高技术制造业研发人员占比达1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20件。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绿色低碳等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不断提高。

——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培育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到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2.8万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年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达110家,超千亿企业达13家。

——集聚水平不断提高,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集聚区

力争到2020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规模突破3万亿元,形成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3至4个万亿元级支柱产业,成为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集聚区。

广东省新材料产业规模

近年来,广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分迅速。新材料产业作为广东省先进制造业6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对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引领全省制造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完成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转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省新材料产业增加值达到了2500亿元,到2020年,广东全省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将达到2700亿。

数据来源:《广东省先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