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车联网产业园现状布局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9 10:37
分享:

车联网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随着应用的加深,用户规模方面同样保持增长。据预测,2019年中国车联网市场用户规模将近3000万辆;到2022年用户规模将超4500万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车联网产业园现状

总体来看,我国车联网产业在东部沿海地区、中部地区有较快发展。其中,汽车电子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主要在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

具体来看,车联网企业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安徽、上海六省市拥有企业数量均在1000家以上。此外,四川、重庆、湖南等中西部地区省市也有较深布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车联网产业园的分布也与各地产业布局相关。目前,广东、重庆、武汉、山东等地均有建成或规划、在建的车联网产业园,这些省市车联网产业发展较快。此外,北京、上海等地基于产业链完善、技术雄厚的优势设有车联网产业基地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