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一文看懂我国猪肉价格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7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韩联社,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7日表示,京畿道坡州市的一处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这是韩国首例非洲猪瘟病例。农食品部表示,该养猪场的病猪于当天上午6时30分许被确诊感染非洲猪瘟。非洲猪瘟不传染人类,但猪一旦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尚没有预防或治疗非洲猪瘟的疫苗或药物。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部长Kim Hyeon-so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地时间6:30正式证实一家养猪场出现非洲猪瘟病例后,该国把非洲猪瘟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严重”。发现非洲猪瘟的养猪场内今天大约有3,950头猪将被扑杀。

非洲猪瘟肆虐全球,猪肉价格疯狂上涨

目前,非洲猪瘟肆虐全球,国际猪肉价格也呈快速上涨趋势,能代表国际指标的欧盟(EU)猪肉价格目前已上涨2成。

进入2019年后,非洲猪瘟疫情已蔓延至越南等国家,截止目前亚洲已有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其中,中国出现非洲猪瘟疫情最早,在2018年8月份,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据统计,仅2019年上半年,全球已发生5800多起非洲猪瘟疫情,越南今年前6个月已发生3000多起疫情。中国也已因非洲猪瘟扑杀生猪超百万头。受此影响,全球猪肉供给低迷,猪肉价格疯狂上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