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将打造国际邮轮之城 上海VS海南邮轮产业竞争对比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1 09:48
分享:

上海市加快完善旅游产业布局,将统筹推进旅游产品、旅游产业、旅游市场、旅游环境全方位升级,全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提出,将上海建设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至2035年,全市年入境境外旅客总量达到1400万人次。

同时,上海将培育一批世界级旅游精品,打造“本土第一、世界精品”的黄浦江旅游休闲区,高标准规划水上游览新线路、新产品、新服务,高品质布局沿江景观带、游览区、服务点,加强水岸联动,激活浦江游览;建设综合性邮轮旅游目的地,加快邮轮港口及周边功能项目布局,开发邮轮入境游精品线路。加快沪郊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持续放大迪士尼主题乐园辐射效应,全面提升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临港等地区旅游能级,支持建设郊野公园、旅游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形成一批市民游客周末休闲好去处。

随着上海市旅游产业布局日趋完善,旅游市场迎来发展新局面,也将提高上海在全球旅游市场中的地位。同时,上海市也提出要建设邮轮项目、加快相关项目布局,这也为当地邮轮产业提供坚实的发展基础。

(3)宝山区邮轮行业完备

从上海市旅游产业规划分布来看,宝山区积极发展邮轮产业,形成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宝山区依托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立足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积极拓展邮轮经济产业链,邮轮港游客吞吐量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宝山区邮轮行业发展完备,形成自上而下的产业链。从上游来看,宝山区积极推进本土豪华邮轮建造,与中船集团合力建设中船上海国际邮轮产业园,打造邮轮建造配套产业体系,吸引中船集艾、中船瓦锡兰等企业成功落户。

中游方面,宝山区加快打造邮轮总部基地,成功引进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船舶管理公司、地中海邮轮公司旗下船舶管理公司、携程旗下大昂邮轮旅游公司、精致钻石邮轮管理有限公司(太湖邮轮)等50余家企业。

下游方面,宝山区加快创新拓展邮轮服务,成立上海国际邮轮旅游服务中心,顺利开通“邮轮直通车”业务,成功启动“邮轮便捷通关条码”试运营,乐购仕跨境购物项目顺利开业,成功重启邮轮国际货柜过境直供作业,获批上海市邮轮旅游服务贸易示范基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