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食糖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国内糖价近期将以平稳运行为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3 17: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内糖价持平略涨,国际糖价稳中有跌。国内方面,食糖市场处于消费旺季,供给偏紧,但大量进口糖将补齐缺口,预计国内糖价近期以平稳运行为主。国际方面,不利天气影响食糖产量,但当前仍有大量库存,预计国际糖价近期将以小幅波动为主。

(一)国内糖价持平略涨。7月份,国内食糖均价为每吨5234元,环比涨63元,涨幅1.2%;同比涨99元,涨幅1.9%。国内糖价持平略涨的主要原因是进口配额公布较晚,进口糖不能及时补充,食糖加工厂开工受阻,且前期销售较快,库存相对较少。

(二)国际糖价稳中有跌。7月份,国际食糖均价(洲际交易所11号原糖期货均价,下同)为每磅12.13美分,环比跌0.31美分,跌幅2.5%;同比涨0.93美分,涨幅8.3%。主要原因是印度计划增加出口补贴,促进食糖出口,引发了国际市场担忧。

(三)国内外价差扩大。7月份,配额内15%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3298元,环比跌115元,跌幅3.4%,比国内糖价低1936元,价差比上月扩大178元。而进口配额外50%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4196元,环比跌150元,跌幅3.5%,比国内糖价低1038元,价差比上月扩大213元。对关税配额外征收35%保障措施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5093元,比国内糖价低141元。

(四)1-6月我国食糖进口大幅下降。6月份,我国进口食糖13.98万吨,环比减63.5%,同比减49.7%。1-6月累计,我国进口食糖106.94万吨,同比减22.5%,进口额3.74亿美元,同比减30.6%。我国进口食糖主要来自巴西(占进口总量的38.9%)、古巴(占37.0%)、泰国(占13.9%)。

(五)预计2019/20榨季全球食糖产量下降。受不利天气影响,多个食糖主产国对2019/20榨季食糖产量表示担忧。印度糖厂协会(ISMA)7月初预测印度2019/20榨季糖产量为2820万吨,较18/19榨季的3295万吨减少了14.3%。泰国砂糖协会表示由于近期的不规律降雨天气,2019/20榨季食糖产量和品质可能稍差于上一榨季。欧盟委员会7月底发布报告显示,2019/20榨季欧盟甜菜种植面积预计为154.1万公顷,同比下降5.1%。

(六)预计国内食糖价格平稳运行,国际糖价近期仍将以小幅波动运行为主。国内方面,食糖市场处于消费旺季,需求较高,预计随着进口糖陆续到位,加工厂满负荷开工,新糖大量上市,补齐供应缺口,国内糖价近期将以平稳运行为主。国际方面,本月中下旬欧盟、印度、泰国等多个食糖主产国出现不利天气,2019/20榨季产量预计大幅下降,尤其是印度食糖榨季产量预计下降400万吨以上。巴西更加倾向于生产乙醇,食糖产量也将保持低位。国际食糖供应预期减少,供需出现缺口,长期看全球糖价将呈上涨态势。但当前印度、泰国仍有大量库存待消化,预计近期仍将以小幅波动运行为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