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支持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 体育小镇迎来发展新机遇(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3 11: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据《纲要》指出,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体育领域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全民族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纲要》中还提出五项战略任务。其中,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提到,紧密结合美丽宜居乡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鼓励创建休闲健身区、功能区和田园景区,探索发展乡村健身休闲产业和建设运动休闲特色乡村。

来源:国务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在重大工程中体育产业升级工程提到,稳步推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开展定期测评,实行动态调整,打造10个具有示范意义的小镇样板。利好政策再出,体育小镇迎来发展新机遇。

体育小镇

体育小镇,是我国体育产业和新型城镇化结合下的新业态。体育运动包含多个方面,因此体育小镇也不是单一的,可以分为四大类:产业型体育小镇、康体型体育小镇、休闲型体育小镇、赛事型体育小镇。

(1)康体型体育小镇主要突出当地养生资源特色,打造良好的养生环境。同时以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健康养生为目标,结合旅游、疗养等方式形成的康体型小镇,康体型小镇是体育与大健康相结合的典型案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