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图:2020年上海体育产业规模将达2000亿元 浦东新区企业占比最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2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F1、网球大师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这些顶级赛事已成为上海的城市名片。在各种现代服务业态中,体育产业是一股快速发展的新兴力量,完全可以成为“上海服务”的一个亮点。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据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至2017年,上海体育产业总规模快速增长,总规模从767亿元增长至1267亿元,增加值从308亿元增长至470亿元,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从1.3%提升至1.6%。主营从事体育经济活动的单位数量,从2015年的7938家增长至2017年的11489家。

根据2018年9月上海印发的《关于加快本市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市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左右,2018-2020年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6%以上;到2025年,全市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左右,2020-2025年产业规模年均增速保持在20%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结构来看,2017年,上海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贸易代理与出租服务占比最大,为36.4%,其次是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占比为32.6%,居于第三位的是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占比为6.8%,体育场馆服务、体育中介服务、体育培训与教育服务等领域占比较低,由体育管理活动、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场馆服务等组成的体育服务业(除体育用品及相关产业制造、体育场地建设外)占体育产业总规模占比达到65.5%,高于体育制造业规模占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