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脱发人群超过2.5亿 民营机构占据植发90%市场份额(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6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卫健委发布的脱发人群调查显示,我国脱发的人群已经超过2.5亿,也正因为有着这么庞大的基础,这几年我国的植发行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

植发行业上游包括相关医疗器械,耗材以及经销商,中游包括植发机构、相关的电商平台以及相关的线上服务平台,下游主要是消费者。根据植发手术的特点,可以看出,植发机构的传播主要依赖营销。

据某互联网医美平台的数据显示,植发从年龄上看主要有两个峰值:一是23-25岁,这部分主要是大学刚毕业、先天性发量不足的人群;另一个是34-36岁,这部分主要是关注自身形象且收入稳定人群。脱发现象增加推动植发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97亿元左右,未来几年植发及相关产业的潜在市场空间或达500-1000亿。例如,雍禾植发业绩高速增长,2013年营收约3000万,2014年营收约6000万,2015年营收约1.2亿,2016年营收约2.4亿,2017年营收达5亿。据公开报道,截至2018年12月,雍禾植发的直营连锁机构已覆盖全国30座城市,并即将实现10亿元流水。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因为植发和其他医疗美容一样属于消费医疗,医保不覆盖,公立医院对此并不是很重视。目前公立医院在植发行业中只占有10%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基本都是民营医疗机构。植发行业版图中,全国连锁机构占到的市场份额大约35%,各省市当地植发机构约占30%的市场份额,整形美容机构植发科室占25%,剩下10%的份额属于公立医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