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即将开幕:风口下的网络安全市场前景如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9 08: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即将开幕,今年主题是为“应对网络战,共建大安全,同筑大生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提升、快速普及应用,市场的体量越来越大,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同时,随着5G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到来,网络安全市场迎来风口。

我国十分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以应对日益突出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网络安全市场在国内得到快速发展。据数据预测,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或达到680亿元,同比增长25%。随着对网络安全的愈加重视及布局,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预计到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在此背景下,网络安全市场的两个重要细分领域也将迎来发展机遇。

一、物联网安全市场潜力巨大

云安全涉及的范围十分宽泛,物联网正是其中一个潜力巨大的领域。随着物联网在生产、消费、安防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渗透,物联网设备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物联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带来便捷,但同时也存在风险,物联网信息安全越来越得到重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应用不断加深,未来物联网市场的体量将持续扩大,物联网安全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物联网安全市场规模超88亿元,同比增长35%。随着市场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物联网安全市场规模将近130亿元。到2021年,物联网安全市场规模将超300亿元,涨幅超五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工业互联网安全市场规模扩大

2018年,对制造、通信、能源、市政设施等关键基础领域的攻击事件频频发生,受到攻击的行业领域不断扩大,造成后果也愈加严重,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市场关注度随之提升。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推进政策的不断出台,政府及企业开始逐步重视对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投入,工业互联网市场具有较快的增长率。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市场规模在9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近三成。随着对工业互联网安全的重视,未来市场规模将扩大,预计2019年将近125亿元。到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规模或将达到230亿元,涨幅超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