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藏5500万珠宝真相令人大跌眼镜? 2019年金银珠宝零售额或超2800亿(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9 1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这年头最让人痛恨的就是老赖了,明明有钱可就是不愿意还钱,据悉,最近杭州一名老赖银行保险柜曝光惊呆了民警,保险柜里共有价值5500万元的珠宝,那么这些珠宝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既然有这么多钱为何不愿意还钱呢?

经过对1件拉长石、5串宝石手链、13枚戒指鉴定,发现手链镶的不是宝石,“钻戒”镶的也不是钻石,全是人工合成的锆石,总计价值与自述价值相去甚远,只有7.6万元。经过拍卖,这批财物以6.9万元成交,两件瓷器由于鉴定评估流程较为复杂,将另行予以处置,这鉴定结果属实让人大跌眼镜。

据了解,我国黄金珠宝行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黄金珠宝首饰的加工能力和工艺技术已具备较高水平。目前,我国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不断扩大,黄金消费量持续增长,行业竞争日益激烈。

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小幅波动

2014年起,随着经济趋稳,黄金珠宝行业增速下降,整体进入平稳调整期。2017年,我国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总额为2969.50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平稳。2018年,我国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总额为2758.30亿元,预计2019年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总额超2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黄金消费量连续6年第一

就黄金产品市场而言,随着市场管制放宽、规模扩容、产品的多样化,黄金产品的消费规模处于稳步增长阶段。根据中国黄金协会的数据,2014年黄金消费量886.09万吨,2018年增至1151.43万吨。目前,我国黄金消费量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预计2019年黄金消费量将突破12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