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国黄金产量达401.12吨 连续12年世界第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31 14: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纵深推进,黄金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智能制造”、“互联网+”、“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战略,也为黄金珠宝业通过改变和突破传统技术工艺、营销模式,开创了新的发展空间,为解决黄金行业长期存在的瓶颈问题带来了新的希望,为黄金产业链的全面升级带来了机遇。

据中国黄金协会1月31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黄金产量为401.119吨,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25.023吨,同比下降5.87%。2018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43吨,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3%。随着国家先后出台环保税、资源税政策,以及自然保护区等生态功能区内矿业权退出,部分黄金矿山企业减产或关停整改,黄金产量自2000年以来首次出现大幅下滑。即便如此,2018年我国黄金产量仍将连续12年保持世界第一位。

数据来源:中国黄金协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我国黄金产量有所下滑,但国内黄金消费持续回暖,首饰销售继续稳定增长。2018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4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3%。

数据来源:中国黄金协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全球政治经济局势不稳定性因素的持续增多、加上美股在经历长期牛市后逐步走向回落,诸多因素共同导致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的不断高涨,而黄金作为优良的避险资产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瞩目,这也为未来全球黄金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