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垃圾分类有奖励!一文看懂我国垃圾分类现状如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6 09:41
分享:

随着城镇化率不断提高,城镇人口的不断增加,同时为城镇生活环境带来了极大压力,尤其是城镇生活垃圾的处理。据住建部数据,1979年我国生活垃圾清运量仅2500万吨左右,2010年增至15805万吨,2017年生活垃圾清运量达2152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40城生活垃圾清运量超100万吨,16城垃圾清运量超200万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广州、成都、武汉、东莞、杭州、天津生活垃圾清运量位居全国前十。北京生活垃圾清运量最多,共计924.77万吨,占比4.3%。上海、深圳排名第二和第三,生活垃圾清运量分别为743.07万吨、618.83万吨,分别占比3.5%、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垃圾分类市场规模

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文件,表明政府已经意识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此次垃圾分类重视程度之高、推广力度之大超出预期,市场普遍认为这对于垃圾分类前端制造、中端收运、后端处置等固废产业链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安信证券有研究报告测算,到2020年垃圾分类服务全国市场规模超过610亿元。源头和中间环节理顺后,完成分类的生活垃圾将涌向末端,对末端处理能力提出挑战。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十三五”期间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而东方证券有研究报告指出,以上海模式向全国城市人口推广,中国分类垃圾市场规模超过1960亿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垃圾分类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