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5 16:48
分享:

PART2:电竞产业发展环境

2018年电子竞技正式成为雅加达亚运会的电子体育表演项目,至此,电子竞技在国家体育战略中取得了与传统体育项目相同的地位。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也引起了我国相关部门的重视,包括文化部、体育部以及教育部等相继出台电竞产业相关政策为行业的发展提供规范引导。

国家级的政策扶持是电竞产业发展壮大的基础,而随着电竞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地方政府的配套政策也正在加强。

PART3:电竞产业发展现状

我国电子竞技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市场。2017年在移动电竞推动下用户规模呈现阶段性的增长,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达4.28亿人。不过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以及电竞行业不断发展成熟,进入到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增长3或将逐渐趋缓,进入用户情感培养、商业价值开发和细分市场运营的阶段。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772.8亿元。而LPL联盟化改革以及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爆发,更是刺激了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的进一步增长,初步统计全年市场规模超880亿元。

从我国游戏人才整体需求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的人才需求量占国内整体需求的半数以上。当前电子竞技员的整体从业规模超过50万人,遍布在全国的一二三线等众多城市,北京、上海、江苏、西安、广州、成都、重庆等地为从业人员高密度聚集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