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竞技计算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竞技,是指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电子竞技通常围绕专业级别竞技游戏,以锦标赛或联赛组织形式呈现,具有特定目标如赢得冠军头衔或奖金。

电竞用户规模增长稳健

近年来,部分高校将电竞纳入专业范畴,开设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在政策文件的落地支持下,健康向上的电子竞技文化受到社会更为广泛的认可,电子竞技行业已然走向职业化、规范化、体系化、市场化以及大众化。同时,随着电竞赛事线上赛的开启以及世界性赛事的顺利举办,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近年来稳步上升。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达4.88亿人,同比增长9.6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将达5.67亿人。

数据来源: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竞笔记本电脑及台式机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电子竞技行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提升电竞笔记本电脑及台式机的市场销量。2016年以来,中国电竞笔记本电脑及台式机市场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根据QYResearch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市场电竞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市场规模已从2016年的12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82亿元,近五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7.6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电竞笔记本电脑及台式机市场规模将达320亿元。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