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公示名单:共24个项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8 13: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示了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建议名单,共24个项目入选。24个项目涉及直接受益居民约122600人,计划引进各类人才约62700人。公示期:2019年6月27日至2019年7月3日。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和城镇化水平的提升,居民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也与日俱增。但是,在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新旧社区发展参差不齐,加上交通拥挤、住房紧张、能源紧缺、环境污染等城市病的出现,对新型城镇化提出严峻考验。建设未来社区,就是要寻找一条“新路”。在国内,浙江是首个要提出建设“未来社区”的省份。

未来社区将以塑造“和合”特色邻里文化、创新邻里贡献积分机制、打造邻里互助生活共同体等为重点,构建“远亲不如近邻”的未来邻里场景。

2019年3月,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浙政发〔2019〕8号)(以下简称《试点方案》),标志着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试点方案》明确了未来社区建设试点目标定位、任务要求、措施保障,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未来社区建设试点指明了方向。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将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内涵特征,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打响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名片。

资料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