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车联网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0:33
分享:

PART2:车联网产业概况

车联网是借助新一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实现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网络连接,提升汽车智能化水平和自动驾驶能力,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业态。网络连接、汽车智能化、服务新业态是车联网的三个核心。车用无线通信技术(VehicletoEverything,V2X),是指将车辆与一切事物相连接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其中,V代表车辆,X代表任何与车交互信息的对象,当前X主要包含车、人、交通路侧基础设施和网络。

车用无线通信技术是车联网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国已具备大力发展C-V2X的技术条件。相比于802.11p技术,我国在C-V2X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应用示范、测试验证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为V2X产业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PART3:车联网产业园

车联网产业园以车联网产业为核心,围绕整车制造、车用无线通讯技术、汽车后市场等产业链环节而成的产业集聚区。车联网产业园聚集大量企业,从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再到应用消费服务均会涉及,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

车联网产业园的分布也与各地产业布局相关。目前,广东、重庆、武汉、山东等地均有建成或规划、在建的车联网产业园,这些省市车联网产业发展较快。此外,北京、上海等地基于产业链完善、技术雄厚的优势设有车联网产业基地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