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火锅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火锅行业人均消费达到88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1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火锅,古称“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火锅一般而言,是以锅为器具,以热源烧锅,以水或汤烧开,来涮煮食物的烹调方式,同时亦可指这种烹调方式所用的锅具。其特色为边煮边吃,或是锅本身具有保温效果,吃的时候食物仍热气腾腾,汤物合一。

火锅类型众多

按照火锅的地域、工艺、口味来看:通常将火锅分为六大派系,以“麻辣”著称的川渝火锅,以“铜锅”、“炭火”、“涮羊肉”为精髓的北派火锅,以“海鲜”和“清淡汤底”为代表粤系火锅,简单快捷小火锅的台式火锅、“天然食材”+”酸辣口感”的云贵火锅,以及海南椰子鸡火锅、韩式火锅等其他火锅类型。

从火锅的食材来看:典型的火锅食材包括各种肉类、海鲜类、蔬菜类、豆制品类、菌菇类、蛋类制品、粉丝等,将其放入煮开的清水或特制的高汤锅底烫熟后食用。有些吃法还会蘸上调味料一起食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