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龙头企业西麦上市!国内天然健康食品市场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0 13: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9日,燕麦片品牌龙头企业西麦食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股票名称为N西麦,发行价格为36.66元/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000万股,总股本8000万股。据悉,西麦食品上市首日遇上A股跳空高开近2%的重大利好时机,N西麦大幅走高。

西麦食品创建于2001年,是一家以燕麦产品的研发、生产、经营为主导产业的健康食品公司。据西麦食品财报显示,西买食品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8.51亿元,增长15.2%;实现净利润为1.36亿元,涨幅高达26%。西麦食品业绩表现不俗,旗下燕麦产品受到市场欢迎。

数据来源:西麦食品、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国人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大家对于健康食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天然健康食品是指利用天然成分制成的包装食品,不含任何人造或合成食品添加剂,并且含有有益的营养成分,可帮助消费者维持或恢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均衡饮食。天然健康食品主要分为三类,即谷类食品、果干和其他健康食品。

据数据显示,中国天然健康食品行业的零售额由2015年的771亿元增至2018年的1165亿元。随着大健康概念的盛行,越来越多人关注饮食健康,天然健康食品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0年零售额将达到136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天然健康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