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产业招商引资地图:医疗器械开发区分析+行业政策汇总一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4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产业伴随人类健康需求增长而不断发展,被誉为朝阳产业,是全球发达国家竞相争夺的领域。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4450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速为20.3%,预计2020市场规模将达7680亿元。

受制于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局限,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家整体实力的增强以及工业基础的提高,目前医疗器械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近三年增速保持在20%左右,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将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并实现从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进口替代的愿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医疗器械开发区10个。据统计,国内医疗器械开发区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包括北京市、山东省、江苏省、广东省均有布局。此外,江西省、重庆市也各有一个医疗器械开发区。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医疗器械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山东省,开发区数量为3个;北京市位列第二,拥有医疗器械开发区数量为2个;其他省市各为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