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条例》有望年内推出 2019中国住房租赁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9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透露,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起草加强中介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推动《住房租赁条例》的立法,并准备在今年出台。安居才能乐业,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我国流动人口规模庞大,租赁市场潜力巨大。多方资本涌入住房租赁市场,抢食租赁市场大蛋糕。

随着流动人口日益增多、房价攀升等给社会经济带来的问题愈加明显,建立合理的住宅租赁市场成为迫切的任务。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自2015年被首次提出,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租赁住房市场每一步发展都受到极大关注。尤其是2017年九部委联合联合发文并选取12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推动住宅租赁市场发展进入大幅提速的快车道。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我爱我家相关研究,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交易总量约1.2万亿元,租房人口1.94亿人,占全部人口的13.9%。预计到2025年,租赁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3万亿元,租赁人口增至2.52亿人。到2030年,租赁市场规模将达到4.6万亿元,有接近3亿人通过租房实现“住有所居”。

目前全国近2亿的租赁人群,他们的背后就是巨大的流量,流量就是钱。自2017起我国住房租赁市场支持政策密集出台,传统地产开发商,银行金融业以及互联网公司纷纷抢滩长租公寓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