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房房价涨跌排行榜:西安领涨全国 重庆涨幅扩大(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发布日期:2019-06-18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9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一二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房房价涨幅略升。西安、大理、重庆新房房价环比涨幅较大,上海新房房价环比下跌。

5月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4个一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8%,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64城新房房价环比上涨,西安领涨全国。5月西安新房环比上涨2%,涨幅环比扩大0.9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4.4%排名第一。过去多年,古都西安的房价长期处于低点,直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旅游经济得到迅速发展。除此之外,2017年,西安以“人才引进”计划,广纳全国人才进驻。截止到2019年4月30日,西安新增迁入人口115.1万人,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比高达64.05%。而西安的常住人口,也正式突破了千万级。经济快速增长,大量人口涌入需求增加,导致西安楼市市场“高温不退”,房价持续上涨。

大理、重庆以1.8%的涨幅并列第二。5月大理新房房价环比涨幅环比扩大1.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2.2%。据悉,2018年昆明到大理高铁开通后,代表了诗和远方的大理房价持续上涨。为打击炒房,大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限价同时禁止包销、团购售房,目前来看,楼市调控效果并不明显。重庆新房环比涨幅扩大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3%。

热点城市仅武汉、海口新房房价环比涨幅超1%。武汉环比上涨1.2%,环比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据悉,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武汉传出消息称相关部门已经划定了未来三年的房价调控目标:2019-2021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5%,同时,住宅租金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不超过40%,公开出让的住房用地价格涨幅不高于5%。政策高压下,武汉房价涨幅或有所回落。5月海口新房房价环比上涨1.2%,环比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海口一直受到省外投资者的青睐,大部分商品房卖给了岛外购房者,房地产在其经济中的比重也较大。海口一直想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多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今年年初,海口对于房地产调控进一步调控,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出售商品住宅,新落户家庭限购一套。若海口房价涨幅太快,未来海口政府或继续升级楼市调控政策。

一线城市仅上海新房房价下跌,环比下跌0.1%。广州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8%,北京环比上涨0.6%,深圳环比上涨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