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将调研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 一文看懂2019年中国稀土资源现状及前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2 11:26
分享:

(2)稀土资源数量

全球正在积极的勘探、开采稀土。其中,中国是世界稀土储量和生产第一大国,多年来稀土的产量占全球的80%以上,尤其加工和提炼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从各国稀土的产量和储量占比来看,2017年中国稀土产量占全球的80.5%,遥遥领先其他国家。澳大利亚位居第二,2017年稀土产量占全球比重的1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国稀土的储量占比来看,2017年中国稀土储量占全球比重的36.7%,而当年中国稀土的产量占全球的80.5%,可见中国以36.7%储量量供应着全球80%的稀土市场。除了中国以外,巴西的稀土储量占比排名第二为18.3%;俄罗斯第三,储量占比为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中国稀土资源情况。中国的稀土资源类型多、储量大、稀土矿物种类丰富,是唯一能够提供全部17种稀土金属的国家。据美国USGS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生产了稀土120000吨,占当年全球稀土产量的70.6%,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稀土生产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