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成大学生脱发 中国植发市场规模有多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7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对全国643所高校的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5成大学生有脱发困扰,半数学生在大学期间开始脱发,超7成学生处于轻微脱发状态,超6成学生曾采取措施缓解脱发。近8成学生认为脱发影响学习生活,超7成学生认为脱发会让心情变差。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中国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人脱发,约有2亿人群受脱发问题困扰。中国的脱发人群,越来越呈现年轻化,80后、90后人群脱发比例已超过35%。脱发现象增加推动植发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97亿元左右,未来几年植发及相关产业的潜在市场空间或达500-1000亿。例如,雍禾植发业绩高速增长,2013年营收约3000万,2014年营收约6000万,2015年营收约1.2亿,2016年营收约2.4亿,2017年营收达5亿。据公开报道,截至2018年12月,雍禾植发的直营连锁机构已覆盖全国30座城市,并即将实现10亿元流水。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植发行业异常红火,同时各种乱象横生。据悉,植发行业准入门槛和风险较低。在医生较为短缺且成本高昂的情况下,不乏滥竽充数之事,或在术中“偷天换日”以护士替代医生角色,甚至找些具有医疗背景的人操作。此外,植发行业的营销手段较为传统,竞价广告仍为最主要的手段之一。营销成本高,盈利困难,植发机构深度开发植发消费者,在植发之外推销各种养护发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