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发展“体育+”产业 体育运动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5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在柯城区举办的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灵鹫山首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论坛上,柯城区探索“让运动赋能乡村,乡村孵化产业”的尝试成为与会者热议的话题。

据介绍,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是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体育特色试点小镇之一。2017年5月份,体育总局专门发布《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据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显示:北京、河北、湖北体育小镇数量最多,数量达到6个;其次为山东、湖南、广东有5个;上海、江苏、广西、重庆、四川、云南有四个;其他省市则为3个及以下。

在2017年8月份,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成为浙江省入围的3个体育特色试点小镇之一,也成为目前浙江省唯一一个森林运动乡村品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