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发展“体育+”产业 体育运动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5 17:49
分享:

体育小镇发展模式

从发展模式来看,体育运动包含多个方面,因此体育小镇也不是单一的,可以分为四大类:产业型体育小镇、康体型体育小镇、休闲型体育小镇、赛事型体育小镇。

(1)康体型体育小镇

康体型体育小镇主要突出当地养生资源特色,打造良好的养生环境。同时以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健康养生为目标,结合旅游、疗养等方式形成的康体型小镇,康体型小镇是体育与大健康相结合的典型案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业型体育小镇

产业型体育小镇主要以体育用品制造产业为主,同时延伸至培训、研发设计、会展、互联网等领域。结合多个产业链环节,形成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聚集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