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转跌!2019年4月中国重卡销量约12.1万辆 同比下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5 17: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9年4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约12.1万辆,环比下滑近两成,同比微跌1%。与前两个月的强劲势头相比,4月重卡市场出现回落。累计方面,1-4月重卡销量累计在44万辆左右,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4月,重卡市场销量同比、环比均下滑,主要是受以下几个方面影响:

一是3月开始进入传统销售旺季,为了更好的满足旺季的需求,重卡企业、经销商提前备货,从而拉动了3月重卡市场整体销量。同时,这也提前透支了4月的份额,4月的市场需求下降。

二是终端市场动力不足,行业库存较高,销量增长态势难以延续。

但在基建工程开展带动需求、天然气重卡市场向好等因素下,4月重卡销量仍保持较大基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方面,4月重卡企业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一汽解放,销量达3万辆,同比增长12%。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4月销量为2.45万辆,同比增长7%。随后为中国重汽、陕汽集团,二者4月销量基本持平,均在1.9万辆左右,同比分别为-5%、6%。北汽福田排名第五,4月销量为1.09万辆,同比下滑20%。4月,国内重卡企业中上述5家企业销量超万辆。

整体来看,4月重卡销量前十车企中,中国重汽、北汽福田、上汽红岩、江淮汽车以及华菱汽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他车企均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