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大学毕业生半价买房 呼和浩特房价会上涨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3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才是第一资源,高学历的年轻人历来是各大城市争抢的对象。为抢夺人才,2017年武汉曾提出大学生买房打8折,今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更为激进,推出最强人才新政:大学毕业生半价买房。此政策是否会影响呼和浩特房价走势呢?

大学毕业生半价买房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在试点范围内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可凭相关证明材料依程序申请享受安居住房政策。

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产权交易涉及相关税费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购房者分别承担,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呼和浩特推出大学毕业生半价买房诚意十足。

呼和浩特房价会涨吗?

呼和浩特给大学生的优惠购房政策中明确,可半价购买的是大学生住宅,是安居工程,类似过去的经济适用房。因此,大学毕业生半价买房政策会对商品房市场影响较小。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3月呼和浩特房价涨幅居前,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2.8%,环比涨幅全国第二;二手房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0.8%,同比涨幅全国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日前,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据住建部数据,呼和浩特城区人口134.71万,按照政策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2018年12月,呼和浩特被评为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100强,呼和浩特对于内蒙古自治区人口吸引力大,同时还吸引西北大量人口。长远来看,人口增加,潜在购房需求也相应增加,或推动呼和浩特房价上涨。

短期来看,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住建部预警房价地价波动较大城市,意在对市场预期进行适度引导,以保证市场平稳运行。若呼和浩特房价过快上涨,或将被住建部约谈。目前,国家要求房住不炒,确保房价稳定,因此呼和浩特不会大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