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出台首个长租公寓装修标准 长租公寓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9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长租公寓一般都采取“快装”“速装”的方式,装修好立即出租。近期的甲醛风波中,长租公寓这种装修方式备受诟病。为解决切长租公寓装修污染问题,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深圳将出台首个长租公寓装修标准。

2014年开始,由于资本的助力和投资的热潮,独立品牌的长租公寓纷纷冒出,成为很多人创业的一大路径。而在政策和转型的驱动下,自2017年开始,长租公寓也成为各大房企跑马圈地的一大战场。到了2018年下半年,资本退潮,多家公寓出现爆仓,倒闭。行业竞争已从早期野蛮增长向精细化运营方向转变。此次制定的《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将引导公租公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加剧行业洗牌。随着行业重新洗牌,包括资金在内的一系列资源会向头部企业高度集中,租赁地产企业要想走得更远,必须要解决标准化和盈利模式问题。

从总体趋势来看,长租公寓前景光明。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统计,2015年中国租赁市场成交总额已经超过1万亿元,租金人口接近1.6亿。预计到2020年租金成交总额将达到2万亿元,租赁人口达到2亿;2025年租金成交总额有望达到3.2万亿元,租赁人口达到2.5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