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103.5%:市场形势明显回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2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网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3.5%,较上月回升4.0个百分点,为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表明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形势明显回暖,行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销售指数均止跌反弹,库存指数增速回落,商品价格继续上涨,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各商品销售指数全面回升。从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需求明显回暖,行业预期持续向好,采购、生产等经营活动积极。纵观后市,虽供给释放力度加大,但随着需求的进一步发力以及宏观经济环境好转,我们认为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继续回暖仍有基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商品供应有所增加。2019年3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为103.6%,指数止跌反弹至近五个月以来的高点,显示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供应量开始增加,供应压力较前期有所加大。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随着采暖季限产结束,生产企业陆续复工,生产节奏加快,同时部分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生产企业盈利扩大,企业生产积极性明显提升,商品产量持续增加,导致市场供应量不断增加。各主要商品中,除原煤供应有所减少外,其余品种均呈现明显增加的态势,铁矿石、成品油、有色金属和汽车供应量止跌反弹,钢铁和化工供应量增速加快,特别是铁矿石、有色金属和化工等商品供应增长幅度较大,其中,铁矿石和化工供应指数升至近五个月以来的最高,有色金属供应指数则升至近一年来的高点。本月铁矿石、成品油、有色金属和汽车供应量较上月分别增长4.4%、2.9%、5.8%和2.3%;钢铁和化工供应量较上月分别增长2.2%和6.8%,增速分别加快0.8和5.9个百分点;原煤供应量较上月下降0.8%,但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