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投资情报:2019年一季度湖南省产业用地拿地百强企业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0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湖南省产业用地出让数量近2000宗,面积达36198亩,缴纳土地出让金261.84亿元

从湖南各市产业用地出让情况来看:2019年一季度湖南省产业用地出让面积前五城市分别是:长沙市、岳阳市、怀化市、郴州市和衡阳市。其中,一季度湖南长沙市产业用地出让面积全省第一。作为湖南省会城市的长沙,其产业用地出让比其他城市都要活跃。据数据显示,一季度长沙产业用地出让数量达95宗,面积突破9000亩,占湖南全省一季度产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25.1%。

其次,岳阳市位列第二,2019年一季度岳阳产业用地出让总面积超3500亩,占比为9.91%。值得一提的是:在湖南下辖14个省辖市(州)中,2019年一季度产业用地出让面积均在100亩以上。其中,面积在1000亩以上的城市有(11个),2000亩以上的城市有(9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企业:2019年一季度湖南产业用地拿地百强企业产业用地拿地共计163宗,面积达21730.02亩。百强企业中,2019年一季度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均在80亩以上。具体来看: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在100亩以上的企业有(84家),200亩以上(31家),500亩以上有(7家)1000亩以上有(1家)据数据显示,此次2019年一季度湖南产业用地拿地百强企业上榜门槛为88.56亩

据榜单显示:石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岳阳鸿盛建设有限公司、耒阳市城市和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2019年一季度湖南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前十大企业。据统计,前十企业产业用地拿地面积为7203.2,占100强企业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其中,石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一季度产业用地拿地面积最多,达到1872.22亩。值得一提的是:石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是2019年一季度湖南省唯一一家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在1000亩以上的企业。从成交数量来看,湖南洞庭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百强企业中拿地数量最多的企业,其数量达到9宗;而湖南和璟置业有限公司则为百强企业中成交价最高的企业,其成交价高达14.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