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禽肉市场供需形势分析:禽肉价格稳中略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5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禽肉价格止涨回落。预计随着肉类消费季节性减少,禽肉价格短期内将弱势运行。

(一)禽肉价格稳中略跌。

2月份,禽肉价格结束连续7个月的上涨态势,持平略跌。活鸡集市均价每公斤20.06元,环比持平,同比涨2.5%;白条鸡集市均价每公斤20.39元,环比跌0.1%,同比涨3.8%。从周价看,2月份禽肉价格自第2周起连跌3周。2月第4周,活鸡集市价每公斤19.54元,环比跌1.7%,白条鸡集市价每公斤20.08元,环比跌1.0%。分地区看,2月第4周全国禽肉价格普遍下跌。其中,华南和华中地区价格下跌最明显,活鸡环比分别跌2.6%和2.4%,白条鸡环比分别跌1.6%和1.0%;西南地区价格跌幅也较大,活鸡和白条鸡环比分别跌2.1%和1.0%。

(二)1月份禽肉进口环比、同比均大幅增加。

据海关统计,1月份,禽肉进口量5.46万吨,环比增22.9%,同比增83.4%,进口额1.21亿美元,环比增23.0%,同比增73.9%;出口量1.55万吨,环比减32.7%,同比增0.8%,出口额4403.84万美元,环比减34.8%,同比增25.2%。进口来源国主要为巴西(占进口总量的69.8%)、泰国(13.5%)和阿根廷(10.4%)。主要出口到我国香港和澳门地区、马来西亚、巴林和蒙古国,占出口总量的98.2%。

(三)预计后期禽肉价格将弱势运行。

春节过后,肉类消费进入平淡期,禽肉消费需求减少。自2018年第四季度起白羽肉鸡产能有所恢复,2月份,祖代种鸡和父母代种鸡存栏量同比分别增3.0%和0.3%,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量同比增3.2%,商品代鸡苗销量同比增8.1%。随着生产供应的增加,预计后期禽肉价格将弱势运行,但考虑到2月份肉雏鸡价格环比明显上涨,肉鸡养殖成本增加,预计禽肉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