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地产面临3大挑战 房企做文旅地产哪家强?(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0 17: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文化旅游产业日益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越来越多的房企将文旅地产作为开启利润新增长点的一个窗口,正在纷纷抢滩加速布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超过30%的百强房企进入了文旅地产领域。

2017年,恒大旅游集团推出文旅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落子多个二线城市;融创中国以438.44亿元收购万达文旅13个项目;碧桂园携手海昌、华侨城等展开多个跨界合作;复华旗下三大文旅产品线在多个一线旅游城市入驻,并开始走向海外。此外,卓越地产、新城、海伦堡、红星地产等也纷纷在消费力较强地区推出文旅项目。

文旅地产也将经历野蛮增长、洗牌、稳定发展等成长阶段,而成长过程中面临3大挑战。1、区域分布不均衡,对自然资源依赖度很高。2、文旅被地产商作为拿地和营销的噱头,概念强于落地。3、文旅地产项目同质化严重,运营不当,客户粘性不足,许多低层级项目存量难以消化。

3月20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文旅地产10强。恒大地产、碧桂园、雅居乐地产位列前三,万科、保利地产、华润置地、世纪金源集团、华安发展、荣盛房地产、首创置地榜上有名。房企投资文旅地产切忌急功近利,产品应始终以服务为核心,用心打造特色文旅地产项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文旅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