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商红木香港上市 物流地产发展现状及投资机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1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物流地产商宇培集团旗下的中国物流资产赴港上市成功,合计募资33.6亿港元。时隔三年,另一家民营物流地产易商红木集团业也踏进了香港资本市场的大门。物流地产发展现状如何?物流地产投资机会在哪?

商易红木香港上市

3月1日,亚太物流地产平台ESR Cayman Limited(易商红木)在港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中信里昂证券、德意志银行为联席保荐人。

易商红木于2011年7月成立,十年前国内本土企业在物流地产的名单还是一片空白,市场几乎被普洛斯、安博、嘉民等外资企业占据,近几年,一些国内民营资本开始在物流地产市场追赶起来,并寻求登录资本市场。

易商红木从众多物流地产商中成功脱颖而出,离不开优秀的业绩。易商红木2016、2017财年及2018年9月30日止九个月,集团分别实现收入0.97亿、1.53亿、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8.5%及55.6%。纯利则由2016年的1.05亿美元增加91.6%至2017年的2.01亿美元,而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九个月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6.62%。

数据来源:易商红木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政策支持物流地产

易商红木成功上市,离不开国家政策上对物流地产的支持。虽然我国物流地产行业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政府主管部门、完善的标准体系与统计科目,但是作为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交叉行业,国家对于物流地产行业的重视程度非常高。为了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着力营造物流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

近年来物流地产政策的主要方向是,提升物流现代化水平,提升物流运营效率,助推专业化水准物流地产企业发展。也正是由于政策的大力扶持,物流地产才能在十余年的时间内有如此大的突破性发展。

尤其是今年3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意见》将物流业定义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为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要深刻认识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构建高质量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提升高质量物流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完善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建立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配套支撑体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