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物流地产行业政策汇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5: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物流地产属于工业地产的范畴,指投资商投资开发的物流设施。其范畴包括物流园区、物流仓库、配送中心、分拨中心等物流业务的不动产载体。

虽然我国物流地产行业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政府主管部门、完善的标准体系与统计科目,但是作为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交叉行业,国家对于物流地产行业的重视程度非常高。为了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着力营造物流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

2019年3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要求,构建高质量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提升高质量物流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完善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建立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配套支撑体系。2019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其中提及到了智慧物流,指出: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创新智慧物流营运模式。2020年,为进一步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两部门发布《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士地使用税》,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对物流企业自有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该政策有助于促进我国物流地产行业成本降低与运行效率的提升,利好我国物流地产行业长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物流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