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乡村旅游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形势又将有何变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8 16:02
分享:

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业态类型不断丰富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主要有三种类型:第一,以“农家乐”和聚集村为主的休闲旅游。这主要集中在城市郊区,以提供食宿、游乐、采摘、购物为主。第二,以自然景观、特色风貌和人文环境为主的生态旅游。主要集中在景区周边,提供农家饭菜、宿营房屋、农事体验等服务。第三,依托田园景观,以健康养生为主的休闲旅游。主要集中在气候宜人、资源独特、农业生产集中连片的区域,提供食宿、康养、保健等服务。此外,也形成了一些有特色的农业嘉年华、特色小镇等品牌。截至目前,全国已创建388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推介了71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资料来源:农村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当前,我国休闲农业蓬勃发展,规模逐年扩大,功能日益拓展,模式丰富多样,内涵不断丰富,发展方式逐步转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具体表现为以下5点:

说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9/01/26/f0f87366-51bf-48db-8184-4ddb5df88cb8.png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